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图\文)淮北市人大代表工作观摩交流会召开

阅读次数:67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8-24
[字体:  ]

8月23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观摩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彦颖、李晓光,秘书长陈朝祥参加会议

当日上午,观摩交流团一行先后来到相南街道春秋社区、百善镇神华肉食厂、烈山镇、矿山集街道南山村、东街道等5个观摩点,实地观摩了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开展情况。

当日下午,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县区关于“2121”工程开展情况汇报后,黄晓武指出,全市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契合基层工作实际,呈现出代表履职平台有效建立、履职活力日益提升、履职管理更加规范的特点,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成为和“开放式党校”一样的又一个创新品牌。

就下一步工作,黄晓武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核心。教育引导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爱戴核心。要自信自豪当代表、严自律。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代表的政治责任、政治热情及与其工作相适应的履职能力。要严肃政治态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年底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服务大局谋转型、促崛起。借助人大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将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加快转型崛起进程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动员全市广大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组织代表围绕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创建、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谏诤言、献良策。要多措并举增活力、促履职。密切联系选民群众,加强代表小组建设,充分发挥好代表在各方面的主体作用。要健全机制强保障、抓落实。建立健全议案建议办理、服务保障、约束激励等机制,进一步保障代表的履职权益。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方宗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全力推进代表工作“2121”工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在任务推进上再加速,着力解决好工作推进不平衡、制度落实不到位、活动开展不充分等问题,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拉升工作标杆,在工作成效上再提升,着力打造品牌,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探索创新,推动全市人大代表工作向高层次迈进。

参加观摩交流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县区委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代表选举工作的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工委主任、代表联络室主任,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

 

20170824114310882_v2Nt3sRS.jpg

20170824114456889_uix05WaG.jpg20170824114428887_f0ZksYgE.jpg20170824114411886_6t5dAYCU.jpg20170824114354885_IJm5OMCS.jpg20170824114342884_bXJ3VF1p.jpg20170824114327883_vyFhLWt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