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图\文)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阅读次数:7209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8-30
[字体:  ]

8月29日下午,淮北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举行联组会议就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副主任杨彦颖、李晓光、余敏辉及秘书长陈朝祥出席会议。

会上,16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黑臭水体治理进行了提问,副市长王莉莉及市直有关部门、三区政府负责人作为应询人进行了回答。

方宗泽在讲话中说,委员们的询问实事求是、直奔主题;有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负责的回答。

方宗泽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彻底解决影响城市生态环境的黑臭水体问题,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扭住重点,精准施策,制定和完善治理方案,坚决杜绝各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生。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抓好清淤、补水等治标工程,又要抓紧实施截污、污水管网建设等治本工程。要注重常态长效,坚持工程建设与长效管理两手抓,创新投融资渠道,全面推行“河长制”,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严格督促检查,严格问责追责,确保黑臭水体整治目标如期完成。

王莉莉表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深入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不断巩固治理成果,为打造绿金淮北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处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以及县区人大、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周金群)

20170830092126928_6SfqEO2n.jpg20170830092147929_xZdrhh6u.jpg20170830092207930_XLaYcjfN.jpg20170830092222931_fiCgXNsb.jpg20170830092237932_lMLyjcwR.jpg20170830092254933_S2HyL6W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