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深入百善镇叶刘湖村调研扶贫工作

阅读次数:493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8-31
[字体:  ]

   方宗泽深入百善镇叶刘湖村调研扶贫工作 (2)_副本.jpg

   8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朝祥,深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保联系点百善镇叶刘湖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方宗泽一行实地查看了叶刘湖村就业扶贫驿站选址场地,详细了解选址原因、建设计划、成本预算、功能发挥等情况,督促市、县人社部门加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扶贫驿站。随后方宗泽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调查,对照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生产生活及扶贫政策兑现等情况,并与陪同人员共同商议帮扶的具体办法。
   座谈会上,在听取镇、村有关同志汇报后,方宗泽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关键举措,因地制宜发展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区域特色产业,推进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把扶贫驿站建设作为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已有资源,严格按照建设标准,科学谋划,节约高效建设,力求将驿站建设成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平台。针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保帮扶工作,方宗泽要求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同叶刘湖村的沟通联系,借助招商引资企业开展光伏扶贫、结对扶贫等工作,加快实施捐款捐物、组织帮联、项目扶贫等具体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叶刘湖村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