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代表工作室架起群众“连心桥”

阅读次数:396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9-06
[字体:  ]

今年以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以人大代表工作室为主要载体,深入开展“三访一查”活动,架起了群众“连心桥”,实现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零距离”。

一是代表接待日接访。接待日组织代表驻室接待选民,了解他们所思所需所盼,倾听选民呼声,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反映给镇党委、政府。

二是代表上门走访。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听民声、问民计、帮民困、解民难,让选民话有处说、难有处解、事有人帮,每名代表联系群众6-7户,每年走访不少于4次。

三是以联系卡“急访”。统一印制发放代表联系卡,记录代表联系方式和单位、职务,方便群众打电话反映情况,为群众反映民意和诉求提供了一条便捷的“快车道”。

对“三访”出来的情况和问题,由工作室负责做好接访记录、归类整理,由镇人大转有关部门办理,并及时督查办理情况。据悉,今年以来,该镇人大代表共接待群众来访415人次,为村民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38个,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