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阅读次数:403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成员及办公室、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晓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寇鹏飞同志领学了省委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部分与会人员围绕两个学习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朝祥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事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系统、全面的阐述,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提高做好脱贫攻坚和脱贫帮扶工作的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严格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实的作风精准帮扶百善镇叶刘湖村完成脱贫任务。《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是开展巡视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管党建党提供制度保障的,机关党组成员要严格要求、自觉带头、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领会好条例新精神,深化对巡视工作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综合处 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