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四个结合”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阅读次数:3384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今年以来,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依托人大代表工作室,深入开展代表联系群众、代表贴近群众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反映群众诉求、接受选民监督、助推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一是与推进经济发展相结合。代表们深入到村组企业、田间地头、重点项目建设等现场视察、走访调研,收集民情民意,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力地助推了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二是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每名代表帮扶1户以上贫困户,为他们送政策、送科技、送法律、送项目、送物资、送资金,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村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三是与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组织代表深入村组走访,并定期在人大代表工作室接待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认真化解矛盾纠纷,尽力将问题处理在基层,将矛盾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全镇社会稳定大局。

四是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代表们在下村入户走访中主动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关注民生,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刘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