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三堤口街道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有实效

阅读次数:3811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09-28
[字体:  ]

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是今年相山区三堤口街道人大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从代表工作的实际出发,积极探索新的形势下代表联系基层选民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一是周密部署。制定了《开展联系选民活动安排》,并按照“2121”工程要求融入到联系选民当中,将《街道受理群众意见建议情况表》整理发给各位代表,确保各位代表知晓联系选民活动要求,提前做好履职安排,有针对性地联系选区开展工作。

二是多种形式。街道人大工委采取代表走访选民、召开选民座谈会、代表接待选民等多种形式,组织代表开展联系选民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选民的愿望和诉求。对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时间相对固定,并事先在社区发布接待日的公告,告知接待的时间、地点。参加接待的是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名单提前公布。接待活动有具体的工作台帐,逐条记录选民的建议和意见。

三是解决问题。认真妥善处理选民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对于需要说明和解释的,代表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工作;对于需要办理的,归纳整理后交由街道人大工委进行处理;对于涉及到人大职权的事项或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意见和问题,以代表议案或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形式提出。今年以来,代表提出意见建议12条。

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实现了代表与选民的面对面、零距离,代表和选民都非常欢迎。(张明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