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绿化条例》表决获全票通过

阅读次数:4811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0-31
[字体:  ]

        10月30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会议对《淮北市绿化条例》进行表决并全票通过。

       《条例》从调研论证、组织起草,多次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历经10个月,经市人大常委会两次审议,凝聚了常委会组成人员、社会各界的智慧,得到了广泛认同。《条例》共五章四十五条,分为总则、规划和建设、养护和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条例》明确了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职权和责任,规定了城乡绿化的规划和建设标准,建立完善了城乡绿化的养护和管理制度,并针对违法行为明确了具体法律责任,为进一步规范城乡绿化工作、改善城乡面貌、提高城乡绿化水平、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条例》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