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履职尽责 一心为民——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烈山镇党委书记赵先贺

阅读次数:9101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7-12-18
[字体:  ]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选民的信任,就是我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不仅要尽职尽责做好辖区工作,还要勤于调研,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不断为民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日前,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烈山区委常委、烈山镇党委书记赵先贺记对记者说道。

 

做好群众“领头人”

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赵先贺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一头挑着居民群众的信任,一头挑着党和政府的重托。

民政、计生、社会保障、户籍管理、重点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基层事务包罗万象又琐碎繁杂,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都需要和群众直接打交道。为了充实自己,进一步做好基层工作,赵先贺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并通过网络、书籍报刊等查阅基层管理资料和学习各地基层经验方法,很快使自身素质有了很大提高。他掌握了基层党建、城市建设、社会管理、民生政策、法律法规等各类知识,并在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具备了相当的水准,为更好开展基层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7年来,他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上,时刻保持对工作的激情,都能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东部新城建设是我市“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烈山区委“121”发展战略确立的两条工作主线之一。作为烈山镇党委书记,赵先贺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征地拆迁、施工环境始终是萦绕在他心头的大事。

他着眼全局,精心谋划,合理布局,狠抓落实,全力推动辖区内的重点项目建设,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是他的工作常态。在他的带领下,全镇上下凝聚成强大合力,高标准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有效地保障了施工环境。

一年多来,梧桐中路、花山路如期建成通车,新湖路、望湖路等市政道路建设进展顺利,中湖治理、两山治理初见成效,大学生创客服务中心一期基本建成,市一中新校区、人民医院东院区、淮北文创科教城顺利开工建设;2016、2017两年累计完成近20000套民房征收任务,棚户区改造工作领跑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烈山镇连续两年迎接国家文明委检查未失一分,为淮北创城贡献了烈山力量。

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更是赵先贺追求的目标,他在精密部署的同时,坚持亲自带队督查山场治理、秸秆禁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有效修复了辖区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在他带领下,全域旅游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烈山石榴小镇成功申报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做好群众“代言人”

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这个神圣的使命在赵先贺的心目中高于一切,重于一切。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只有俯下身去,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才能扣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代言人。”赵先贺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的诺言。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赵先贺有更多的机会与社会各阶层的群众广泛接触,在多年的基层工作过程中,与基层群众结下难以割舍的感情,并深深地体会到群众最切实际的诉求,为他们当好代言人。

赵先贺始终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高度责任感,带头走访选民,积极建言献策,高标准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他主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并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他坚持每月至少2天深入村居,召开党员、村民代表、群众座谈会,了解每个村的具体情况,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青谷村是烈山镇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村,群众对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愿望非常强烈。赵先贺积极向上申请项目,争取了300万的资金支持,启动了青谷村的美丽乡村建设。

烈山镇地处东部新城区,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市委党校、师范大学、市职教园区相继建成入驻,但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赵先贺及时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认真开展调研,并向市人代会提出了关于完善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赵先贺还担任烈山镇人大代表活动小组组长职务,闭会期间,他定期组织本小组的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接待选民等活动,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全方位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做好群众“贴心人”

作为市人大代表,赵先贺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于来访群众,他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帮助化解矛盾,调处纠纷,排忧解难,并积极帮助困难信访人争取信访救助资金。为了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只要有益于百姓的事,他都不放过为民说话的机会。每次参加人代会前,他都尽可能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

在精准扶贫方面,他严格要求全镇干部要认真落实政策,真诚帮助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对他自己包保联系的贫困户更是倾注了满腔的热情,2017年春节,他给自己所联系的贫困户张思清家庭送去1000元慰问金,使他们度过了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赵先贺情系基层,一心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赢得群众拥护赞赏的同时,也得到了上级的肯定,他多次荣获上级表彰,2016年度被评为全市优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没有豪言壮语,也从不张扬,更不图回报,始终心系广大人民群众。在赵先贺谦和的笑容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位不负人民重托、关爱群众、热心公益、勤于督政、造福相城的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