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我市举办当选省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

阅读次数:3701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字体:  ]

1月16日至17日,我市举办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作动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主持开班式。

方宗泽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家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注重严格自律,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方宗泽强调,人大代表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大家要牢记人民重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市委党校教授讲解了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履职注意事项,如何提议案、建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内容,连任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座谈。培训后,代表们还集中视察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台湾文创园、金龙机电和烈山区检察院等地,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两院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