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采煤塌陷区治理立法论证座谈会

阅读次数:4106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25
[字体:  ]

 

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采煤塌陷区治理立法论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市国土局及其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国土局作了关于采煤塌陷区治理立法建议的报告,与会人员就开展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晓光指出,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开展采煤塌陷区治理立法有着现实的必要性,但地方立法也要兼顾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李晓光强调,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找准切入点,正确把握好立法的权限和范围;要坚持不抵触原则,梳理好相关上位法依据,严格落实依法立法;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论证,待条件成熟后,积极启动地方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