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淮北市书画家协会开展“书画家迎新春进社区”活动

阅读次数:4080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2-05
[字体:  ]

为坚定群众文化自信,落实群众文化政策,提升群众文化品位,2月4上午,淮北市书画家协会的书画家们在淮北市书画家协会主席张永宏的带领下,走进相山区曲阳办事处下街社区组织开展“书画家迎新春进社区”活动。淮北市书画家协会顾问、名誉主席、艺术顾问、主席团成员以及特邀人员共约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先座谈交流后现场书画的形式。座谈会上,相山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首先致欢迎辞,然后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关于“设合肥办事处”、“下街教育基地”和“黄里教育基地”等三个决定。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表决通过了淮北市书画家协会理事会成员名单。

座谈会后,书写春联和绘画活动拉开帷幕。红红的福字,火红的对联,淡淡的墨香,一幅幅工整喜气的春联摆满了整个房间,春联内容富有喜迎狗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活动中,书画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满怀激情,现场作画,留下了这一幅幅栩栩如生、饱含着美好生活的作品,一朵朵梅花、牡丹花盛开活灵活现,引得现场观众连声赞叹!

经过两个多小时,书画家们共为下街社区群众免费写春联120多幅、书画作品40余幅。一副副春联和书画作品,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送给下街社区群众的一次文化大餐,更是满含真挚、喜迎新春的深情祝福。

相山区人大常委会、相山区委宣传部、相山区政府以及曲阳街道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周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