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3413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2-08
[字体:  ]

        方主任2018年2月慰问叶刘湖村贫困户.jpg 

      2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走进濉溪县百善镇叶刘湖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作为百善镇叶刘湖村的扶贫包保单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扶贫包保工作十分重视,方宗泽同志多次带队深入村、户开展联系帮扶工作,大力支持叶刘湖村盘活闲置资产建设就业扶贫驿站,助力产业脱贫。

      贫困户王四奎患有食道癌,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在外求学。方宗泽叮嘱他保重身体、安心过年,并和王四奎的长子互留手机号码,方便及时进行联系帮扶。贫困户杜林东2012年查出患有尿毒症,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收入本就不多的家庭陷入困境。方宗泽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的生活,努力度过难关。每到一处,方宗泽都详细询问贫困群众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方宗泽要求镇村干部,要把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急最忧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年底前实现全面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