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电梯安全监管立法

阅读次数:4061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2-28
[字体:  ]

日前,《淮北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经市委研究同意,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这意味着,列入今年立法计划实施类项目的《淮北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制定工作开始启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加快,电梯日益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数量迅猛增长,电梯安全问题随之凸显,社会群众高度关注。我市现拥有各类在用电梯4657台,其中乘客电梯占84.76%,虽然运行态势总体平稳,但随着电梯使用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大批电梯进入老旧期,电梯安全管理面临较大压力。

市政府先后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电梯安全监管的规范性文件。在总结工作实践的基础上,依据上位法,借鉴外市地方立法经验,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发生,更好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就该项立法工作进行多次调研,相关职能部门的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按计划,条例将于今年六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