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 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阅读次数:3255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06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指导作用,近日,相山区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调研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锦生参与调研,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代表们先后来到濉河、任井社区,深入水木清华、滨河花园小区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建设情况,摸清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度,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是文明创建的常态化体现,街道、社区、物业及群众要群策群力,多提意见和建议,优化改造方案,做好调查摸底和宣传相关工作。要开展业主意见咨询,主动与规划和施工单位对接,查看方案合理性并提前公示。施工过程中,社区、业主、物业要全程监督,鼓励居民代表全程参与整治提升。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牵头统一管理,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后期管理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整治改造效果。

此次调研视察,使人大代表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街道现状,为今后助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聚焦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李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