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34号建议)关于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创城成果的建议

阅读次数:351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体:  ]

2017年我市喜摘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圆了淮北人22年的创城梦。创城不易,守城更不易。如何守住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仍有许多问题需要加以解决。

建议:

1、尽快调整原创城指挥部职专,成立全国文明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各区(县)也分别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组织实施长效城市管理。财政每年要拨出专款,设立长效管理经费。

2、通过对违反城市管理的行为进行曝光、对创城成果进行督查等形式,多管齐下,充分发挥调动全民参与和社会监督的作用。

3、尽快制定出台我市关于文明城市管理的实施意见和办法,做好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同时要不断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4、加强队伍建设,把有担当、责任心强、能吃苦的同志充实到创城一线工作中,提高战斗力。

5、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让长效管理新机制、新要求深入人心,不断提局群众的城市意识、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