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 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3597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3-24
[字体:  ]

3月22日下午,杜集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德民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郭振义莅临现场参会并指导工作。

会议听取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从亮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新形势,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魏毅标指出,党的十九大就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新时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检;检察机关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冲关进位”的思想和干劲,在服务杜集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

魏毅标强调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终坚持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责任主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廉政教育。二是加强权力监管,抓好重点督查。加强机关效能监管,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加强执法案件监督检查。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新动向。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从严治检不动摇。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于律已,率先垂范,防止出现“灯下黑”现象,科学用好“四种形态”,防止干部出问题,激发干部积极性。

会上,检察长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廉政承诺书,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层层压实。(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