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在淮全国人大代表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3356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字体:  ]

32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以《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题,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主持宣讲报告会。

戴启远在宣讲中指出,政治是最鲜明的导向,人民是最重要的主体,奋斗是最动听的音符,务实是最突出的本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历史性意义。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精准把握全国两会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性成就。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产生增添了实现中国梦的新动力,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明确了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国家监察法的制定续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国务院机构改革展现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气象。

戴启远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都对资源型地区和城市的转型发展作了专门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源型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给资源型城市加快转型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决心。全市上下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统筹推进,重点突破,实现煤炭从生产燃料到生产原料、从淮北制造向淮北“智”造、从依山建城向拥湖发展、从文明城市向幸福城市“四大跨越”。

部分人大代表和中国好人、劳动模范、群众聆听了报告。

戴启远市长公园宣讲-陈文骁摄001.jpg戴启远市长公园宣讲-陈文骁摄004.jpg戴启远市长公园宣讲-陈文骁摄003.jpg

                                                                                      (摄影:陈文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