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444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4-26
[字体:  ]

4月25日至26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残疾人精准扶贫以及全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等4个专项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新任命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接受了任命书并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对标会议要求,贯彻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发挥主导作用,突出解决问题,强化风险防控,着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摸清摸准实情,分类精准施策,加强协调配合,着力推动残疾人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在保基本上下功夫,在强基础上做文章,在解难题上花气力,着力推动学前教育工作迈上更高台阶;破解公交发展瓶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能交通发展,着力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陈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及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