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图片新闻

(图\文)淮北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结业式举行

阅读次数:4806 作者: 淮北市人大 发布时间:2018-05-12
[字体:  ]

5月11日下午,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结业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出席结业式。

黄晓武指出,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组织实施下,这次培训班办得很成功,呈现出师资力量强、课程安排实、学习氛围浓的鲜明特点,提升了人大代表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保持和发扬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劲头,牢记使命、踏实工作、积极作为,为加强淮北民主法治建设、加快转型崛起步伐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晓武对代表履职提出了“五个讲、五个用”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坚定信念诠释对党忠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依法履职讲大局,用积极作为彰显使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招商引资,引领带动全市群众积极投身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要心系人民讲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回应人民期待,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要持之以恒讲学习,用过硬本领夯实履职基础。锲而不舍、终生学习,不断拓展视野、更新知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要严于律己讲规矩,用一言一行树立良好形象。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修身立德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方宗泽在主持结业式上指出,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夯实代表履职基础;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结业式上,四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心得。

20180512075425261_Cte2tUpE.jpg

 

20180512075435262_wxLhNVzc.jpg

20180512075445263_Z7cIAE3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