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发布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80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

5月28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乡建委关于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市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淮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农工委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行检查方案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决定会议于6月28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规程(草案)》,审议《淮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其他事项。

方宗泽还传达了全国省市两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有关领导讲话精神。

方宗泽指出,要对重点工程建成项目加快移交,续建项目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加快进度,进一步加大对雨污分流工程的宣传力度;为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实行动态管理、有进有出。

方宗泽强调,要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尽快制定出台具有我市地方特色、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地方性电梯安全管理法规;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水法》,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