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规划项目调研

阅读次数:3767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6月5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在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就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项目到市公安局、城管局等单位进行调研。

为合理安排五年立法工作,增强立法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市人大常委会在征集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市委中心工作、根据我市实际和人民群众需求,拟定了市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规划,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确定立法项目,按程序完成五年立法规划的编制工作。

李晓光在调研中强调,确定立法规划项目要严格遵循地方立法的权限范围,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做到科学民主依法立法;要切实提高认识,早谋划、早调研,强化沟通和衔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焦点难点,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设计法规结构、起草具体法条,不断增强特色性、可操作性,让地方立法更接地气、更近民生。(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