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徐福信督办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4122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  ]

6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市人大代表9号重点建议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盛林主持会议。

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发挥在外人才作用,促进绿金淮北发展的建议》被列为今年市人大代表9号重点建议。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代表承办单位综合汇报了市人大代表9号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建议领衔人大代表参与讨论发言。

徐福信在讲话中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9号重点建议提出以来,市委组织部及市招商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办理,形成了“分管领导亲自抓、主协办科室具体负责、相关部门科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工作网络,及时调度推进,有力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徐福信指出,提出代表议案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行权的重要形式,反映了人大代表积极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徐福信强调,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各级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各承办、协办单位要高度重视9号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充分认识人才工作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意义十分重大。要树立人才强市理念,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各类在外人才情况、分布区域、从事职业、专业特长、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建立人才信息库,加强对外人才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荐宣传淮北市情及人才政策,凝聚人才力量。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进人才强市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各类优秀人才为家乡经济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