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来淮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464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  ]

6月6日至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控申处处长彭庭国,计装处处长杨金高,办公室主任科员李华波一行来淮调研指导工作。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淮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等分别陪同调研。

6月6日下午,薛江武一行来到淮北市检察院,视察了该院院史馆、党员活动室和检务工作区。

在该院院史馆,薛江武一行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关于淮北检察的历史变迁、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检务保障的讲解。薛江武称赞院史馆建设的好,体现了淮北检察的发展脉络、历史沿革、工作经验和成就风采。

在该院党员活动室、新时代传习中心,薛江武一行对淮北市检察院党建工作和“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党建品牌创建给予了充分肯定。薛江武表示,淮北检察“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品牌,再上新台阶”的“五新一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党员活动室充分体现了“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和检察机关特色,“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找准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科学规范、富有特色、充满活力,是淮北检察党建工作业绩和创新成效的集中体现。

在该院检务工作区,薛江武一行详细了解了律师接待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室、信访听证室(集体访接待室)、案件评查室、检务机器人、电子卷宗制作室、“淮北检察一站式服务大厅” 网上检务服务平台、远程提审室、大数据展示中心等功能用房和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薛江武表示检务工作区基础设施建设大气,同时指示要进一步对照省检察院标准对检务工作区设置进行规范,打造为民服务、检务公开、规范执法的检务工作区,彰显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和司法属性,提升对外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6月7日上午,薛江武一行来到烈山区检察院,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烈山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就烈山区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薛江武对烈山区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烈山区检察院作为全省首批内设机构改革试点院,能够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精简整合部门后整体工作运行情况良好,改革成效初步显现,办案效率提高,办案质量提升,办案人员积极性增加,达到了改革的预期目的。

针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薛江武对淮北市检察机关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今年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将在全省铺开,要坚定不移地将内设机构改革推向深入,及时对问题进行总结、发现、改进,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是要把内设机构改革向有利于提高办案质量、实现司法公正、发挥检察机关诉讼监督职能的方向推进,把侦监、公诉等职能进一步做好、做精、做细,加大对民行职能、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和基层民行执行力度,对案件办理形成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更好地维护公平正义。三是在新时代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职能,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将省检察院出台四个服务大局的意见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执法办案中,多办一些生态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纠正冤假错案、公益诉讼等典型案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四是当前正是改革的关键时期,要提振精气神,对新时代检察工作重新定位,率先谋划司法责任制改革,增强信心和实干性,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和干警要团结起来把司法改革做的更细更好,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唐保银代表全市检察机关表态,将认真落实省检察院要求,努力打造检务工作区淮北样板,做好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服务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使全市检察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在淮期间,薛江武一行还考察了金龙机电、职教园区、隋唐运河古镇以及中湖、东湖、南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