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调研全市金融企业 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阅读次数:393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13
[字体:  ]

近期,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安排,市人大财经委分别到市财政局(国资委)、市金融办及部分融资担保公司,就我市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市财政局(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我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坚持依法依规经营,注重防范经营风险,主动服务中小微企业,有力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发展,为淮北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也存在着代偿压力进一步加大、相关支持政策需要进一步完善、担保机构自身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三条建议:一要打造良好信用环境,努力降低经营风险;二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担保公司担保能力;三要加强担保公司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