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李晓光率队参加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培训班

阅读次数:3927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610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率队参加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政府法制办以及省人大在淮设立的基层立法联系点等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刘明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立法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立法工作整体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的工作全局高度、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角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维度来看待立法工作,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顺应大势,认清立法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节奏越来越快的现状,全面把握当前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强化职责担当,坚定不移讲政治、强本领、抓实干、重协作,使所立的法规能真正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全面完成开局之年的立法工作任务。

在三天的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分别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立法技术规范、法规的起草、法规审查批准工作以及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等方面展开,讲课内容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结合具体的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开展座谈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立法成果和遇到的问题难点。市政府办(法制办)副主任贾鸿鹰代表淮北作了发言。大家表示,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回去认真消化,抓好落实,不断推进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