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阅读次数:165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6月13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乐带领财经工委、预算审查室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对全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县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调研组认为,一年来,县政府积极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免疫系统”作用,以服务新时代“四个濉溪”主战略和“一创双加”“双实”行动为目标,客观求实、依法审计,对于规范全县财政预算支出监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扎实推进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针对当前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抓好财政预算编制,细化预算收支项目,完善追加支出审批程序,强化预算执行。二是突出重点,做好专项资金审计,对一些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找出症结,提出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是提高审计质量,切实发挥审计效果,严肃落实整改,深刻剖析根源,堵塞工作漏洞,防范再次发生。四是坚持审计公开,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提高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序,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监督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