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阅读次数:332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6月15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以“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人民日报署名文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传达了《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学习了李锦斌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重温了《为人民服务》一文,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一种发展思想,也是一种执政理念,是在新时代下对“为人民服务”这一理念的高度彰显。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要找准自身位置,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坚守为民本色,站稳人民立场;要结合人大实际,常听民声、多代民言、善导民意,走好群众路线;要善谋民生之利,突出精准发力、真抓实干、方法创新,践行为民宗旨。

     方宗泽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履行相应的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