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相南街道辖区市人大代表十四组 开展第一次小组活动

阅读次数:337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按照市代表工作“2121”工程要求和市、区人大工作安排,近日,相山区相南街道辖区市代表十四小组在海宫社区“新时代传习中心”开展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由市人大代表、十四组组长葛思才主持,系统学习了市代表工作“2121”工程资料汇编;通过了市代表十四小组年度活动计划;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十四组部分代表参加了活动,一致同意年度活动计划,并表示尽全力支持参与代表小组活动,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葛思才最后对代表提出具体要求。

加强理论业务学习。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职务,更是一份责任,每位代表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还要深入学习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积极参加代表活动。按照市代表工作“2121”工程要求,市人大明确了代表履职量化七条标准,并建立个人履职档案,代表要积极参加小组活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监督和促进政府工作。

发挥作用为民代言。作为人大代表,要多深入基层俯身倾听群众的心声,更好地为民代言,要密切联系群众,用心解决群众所忧所虑,通过代表依法履职,真正为民服务,不辜负代表职务,自觉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