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杜集区朔里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解难题

阅读次数:396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为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6月20日上午,杜集区朔里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区人大代表陈云峰、镇人大代表程凡宝走进镇群众工作站,面对面与选民开展“零距离”交流,认真听取选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葛塘村选民葛长银、葛长峰等反映朔纵路因高铁和附加线建设,被运送材料的重型车辆碾压,朔纵路、园区及村庄多条道路损坏严重,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群众出行困难,现朔纵路正在修复,园区及村庄其他道路什么时间能给予修复问题;沈集村选民孙中月反映刘庄小学校围墙外树木较大,马上进入汛期,雷雨大风天气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两位人大代表认真取听一一记录,并就现场能解答的问题做了详细答复和耐心解释,并表示,对于能解决的问题会想方设法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将转提交给相关部门处理或通过代表建议等形式向上级反映,并做好跟踪工作,促使问题得到尽快解决。

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是强化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定期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使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广泛征求选民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建议和意见的办理,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