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拟出台《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规程》

阅读次数:2990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21
[字体:  ]

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责任,是代表人民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监督国家机关工作的重要形式。做好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是加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的需要,对于推动和改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高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质量和实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拟制定出台《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规程》。

据悉,人选工委已于5月下旬起草了规程草案,并发函向市直各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县区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建议。有关单位围绕征求意见稿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积极建言,共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人选工委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修改完善,已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目前,《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规程》(草案)正在再次修改完善,在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将以文件形式印发至市直各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