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阅读次数:434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6-30
[字体:  ]

  6月28日至29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专题讲座,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并作出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草案)的议案,并作出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并作出关于批准201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水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淮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规程和关于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黄晓武指出,关于财政预算工作、《水法》贯彻落实工作和《淮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整改落实。要抓住根本、聚焦重点、提高效率、拉升标杆、落实制度,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劲完成全年任务。要共识共为做好省委巡视各项工作、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工作。

  黄晓武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视察调研、督察督办,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参谋助手、带头引领、桥梁纽带等方面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更多人大力量。要与市委一起同心同向同力,扎实工作,开拓奋进,努力把淮北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王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