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92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7-26
[字体:  ]

7月25日下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金文、张香娥,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大数据资源局(市信息中心)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教育局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市金融办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市残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国资局)关于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卫计委关于医疗卫生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和关于《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主动审查工作规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徐福信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

会议决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将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作出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淮北市城乡规划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其他事项。

方宗泽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简化网上办事流程,加大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考核力度;优化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工作稳步健康发展;全面提升金融风险防控能力,加强资金监管力度,加大对有效益、有市场的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如期打赢残疾人扶贫攻坚战;强化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完善长效机制建设,推动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在加快公立医院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医院的支持力度,全面持续提升全市医疗服务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