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淮北市检察院举办《学习2018年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280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体:  ]

近日,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费蕙蓉应邀到市检察院做了题为《学习2018年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主持。

费蕙蓉在讲座中围绕此次宪法修正的背景、宪法修正的过程、宪法修正的内容和宪法修正的意义四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解读。

陈玲指出,费教授的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对市检察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号召与会人员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助推法治淮北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座在干警中引发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增强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实际,将宪法学习及运用贯彻于工作始终,坚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为“中国碳谷 绿金淮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