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阅读次数:2747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体:  ]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香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上,方宗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晓光作了《立法法与地方立法工作》专题讲座。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立法法。不但要集中学,还要坚持自学,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善于用所学理论解决立法实践中的各种问题,努力提升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质效。要扎实开展好今年立法工作。做好《淮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草案)》的起草工作,对城市管理、公共交通、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立法调研论证,提出符合实际的立法建议,为将来的立法工作夯实基础。要实施好五年立法规划。以落实规划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统筹安排、有效推进所承担的各项立法任务,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