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赴烈山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344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8月2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赴烈山区古饶镇殷楼社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在殷楼社区办公室,唐保银在向新当选的社区书记徐晓博详细了解社区支委换届选举、村委换届选举筹备情况以及该社区社情的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后,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把了解的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并协调解决,市检察院一定会尽力对该社区进行帮助,努力实现社区健康发展的目标。

随后,唐保银一行在社区干部的带引下,冒着高温到殷楼社区穆汤永、张广金等10户建档立卡贫苦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在每一户家中,唐保银都认真了解他们致贫原因、生活现状和诉求意见,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生活。贫困户穆于森因身患尿毒症需要长期透析,在得知他在享受贫困户医保优惠政策后负担降轻的情况后,唐保银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作为。在烈山区检察院帮扶对象赵久存家中,唐保银要求区院检察长王星海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本次被走访人及其家属纷纷都激动地表示,各级党委政府一直对他们格外关心和照顾,在医疗、教育等方面都享受了大量的优惠政策,他们心中满是说不出的感谢。

淮北市检察院民行处检察官在调研过程中,向社区干部群众发放了公益诉讼宣传材料,重点介绍了食药领域与环境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相关内容,对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热情的解答与说理,促进了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