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方宗泽赴濉溪县五沟镇开展开门接访和专题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324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IMG_0916.jpg

  

  IMG_0880.jpg

  

  IMG_0925.jpg

  

    8月9日上午,根据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带队来到濉溪县五沟镇,开展了开门接访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方宗泽一行首先在濉溪县五沟镇开展了开门接访活动,并与每名来访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将群众反映的土地纠纷、土地征迁等问题一一记录,能办理的建议明确办理时限、及时答复,现有条件不能解决的详细说明原因、指明路径。活动中,方宗泽一行还走进位于五沟镇藕池村的佰润电子产品公司就业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带动群众增收情况。

在五沟镇曹坊村扶贫工作站,方宗泽一行还与当地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集中座谈,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详细了解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大家围坐在一起唠家常、叙冷暖,针对如何遏制铺张浪费、“天价彩礼”,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集约使用土地等畅所欲言。对当地干群的意见建议,方宗泽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及时做好交办督办工作。

    方宗泽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正确看待、主动作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应对和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主动邀请群众参与、监督民生项目建设,汇集群众智慧和力量建设美丽乡村。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和五沟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接访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