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金文在三堤口办事处走访低保户和贫困户

阅读次数:2923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  ]

    8月15日,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在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及三堤口办事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三堤口办事处虎山社区,走访看望部分低保户和贫困户。

    在社区居民、相山好人刘艳芬的家中,其丈夫2012年车祸造成高位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刘艳芬没有工作,其子在上高中,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金文握着其丈夫的手鼓励他安心养病,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今年51岁的城镇低保户刘昱的女儿为智障患者,另一个女儿在外地上大学,家里生活靠其当协警维持,十分困难。金文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困难。

    有着16年军龄的复员军人、党员周德斌,是所在社区的党小组长,两口子都没有工作,其因车祸造成家庭负债又患有肝病,生活困难。金文说,各级党组织都要关心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一定要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努力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让他们继续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金文与部分低保户和困难户进行了座谈,充分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和要求,他叮嘱三堤口办事处的负责同志,要经常主动深入基层,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帮助困难家庭改善生活条件。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给群众解释清楚,并通过相关渠道反映,争取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8.18走访.jpg

刘昱家中8.15走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