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 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阅读次数:307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要求,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依据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按照市委改革办的要求,结合淮北实际,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起草了《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于7月底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向有关方面初步征求了意见。

在此基础上,8月16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赵健主持召开《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就《意见》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市委宣传部和市政府办公室及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分别作了发言。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江学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央和省委都出台了相关意见,市委也即将下发文件,因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他强调,要注重学习宣传,待《意见》正式出台后,及时通过淮北日报、人大网站等平台进行发布;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县区人大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学习,为下一步贯彻好意见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落实,各部门应提早安排部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根据意见要求,县区人大明年也要分别出台相关意见,希望县区人大早谋划、早安排,确保按时制定出台《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