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对辖区基层法院开展全方位司法巡查

阅读次数:312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5月7日至6月底,市中院对全市四个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审判业务、“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开展司法巡查。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对巡查工作高度重视,亲任组长,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市中院对基层法院的司法巡查当作政治任务和政治检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接受巡查,努力把接受监督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的过程,变成关心同志、增进团结的过程,变成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过程,变成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过程。 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组组长、中院党组成员祝鑫带队巡查,听取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机关对法院的意见建议和基层法院全面工作汇报,与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其他干警代表进行个别谈话,检查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基层法庭,查阅相关资料台账、案件卷宗,旁听院领导主持的案件庭审,共发现了5个方面67项问题。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中院党组及时专题研究,提出整改要求,并向各基层法院进行书面反馈,责令各基层法院采取有力措施,严格开展整改,不断推进法院整体工作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