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考察电梯立法和平台建设

阅读次数:3613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

8月16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洪海率队赴铜陵市、滁州市,考察电梯立法和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

在铜陵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关于电梯立法过程、相关制度设计以及立法亮点等方面的介绍,了解法规的实施情况、实施措施和效果,并与铜陵市人大法工委、铜陵市质监局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习;在滁州期间,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电梯立法与滁州市质监局进行了探讨、交流。

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此次考察情况,把兄弟市关于电梯立法和管理的先进经验,合理吸收到《淮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后续修改中,切实提高电梯立法质量。

市政府法制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