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阅读次数:481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8月28日至29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法制讲座,传达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作出了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政府性投资计划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淮北市城乡规划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方宗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探寻治本之策,持续聚焦聚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加强对各级政府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条例有关情况的监督,严格执行控规备案制度,保证规划实施的严肃性、权威性,充分发挥条例在城乡规划建设中的引领、指导和约束作用。

方宗泽最后指出,专题询问聚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重点文化旅游品牌的打造与推广、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政策的落实等热点话题。市人大常委会要对询问中组成人员或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梳理,提出具体的办理意见,并以书面形式交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研究办理。同时要加强对专题询问整改意见的跟踪督查,适时开展“回头看”活动,促使专题询问整改意见办出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副市长陈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及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