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相山区曲阳街道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阅读次数:469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

为了让代表们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真正架起人大代表和选民间收集社情、反映民意的桥梁,9月5日,曲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固定接待选民日活动。

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的目的就是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当前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把群众反映的大小事都记录下来。人大代表在现场热情接待,仔细问询选民所要反映的各类问题,并细致的解释相关政策。

参与本次接待日的选民们主要向代表反映了三个问题,包括孩子上学的学区问题、小区汛期排水问题、老旧小区办公用房改造问题,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于能现场解答的立即给予解答,对于现场不能解答的,将及时向上反映,协调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代表们表示群众事无小事,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

此次活动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发挥了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的作用,既为群众办了好事、实事,也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的交流,倾听社情民意,广泛征求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拉近了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距离,更利于代表们及时倾听民意、高效快速解决民忧,更好服务于民。(曲阳街道人大工委  刘梦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