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联系群众

相山区西街道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阅读次数:474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

人大代表是架起党和政府联系选民、反映民意、收集民情的重要桥梁,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9月5日上午,相山区西街道人大工委在新华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开展了“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人大代表在现场热情接待群众,仔细聆听、耐心问询,与群众一起面对面的进行沟通交流,细致地解释相关政策、告知群众解决途径;对不能现场解答的,代表们都将群众反映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承诺会尽快把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上报,并对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以求落实好、解决好群众的诉求。

参加本次接待日活动的居民代表分成三组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包括小区部分屋顶外墙渗水严重、下水管道塌方致使污水流入室内、车辆乱停乱放、住宅区内饭店油烟污染问题等。代表们表示,居民群众向代表反映的问题不是小事,而是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难事和烦心事,很多问题是共性问题,人大代表将做好政府的参谋,通过监督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动问题逐步解决。

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增强了代表们的服务意识、履职责任和履职信心,让代表更真实、快捷地了解掌握社区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群众与代表、群众与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