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相山区渠沟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阅读次数:434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近日,相山区渠沟镇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渠沟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调研三大作用,组织代表参与到环境整治的难点、焦点工作中。

一是充分发挥政策宣传作用。渠沟镇人大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利用代表接待选民日印发环境综合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进行宣传,使新的环保环境法律法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是充分发挥代表示范作用。渠沟镇人大代表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与村组干部一起清理公路沿线,农村院坝的垃圾和杂物,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三是充分发挥监督调研作用。渠沟镇人大通过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河道巡查、专项视察、现场监督等活动,全方位提高监督实效。镇人大还积极调研走访,倾听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意见和建议转镇政府领导,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工作提供参考,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周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