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烈山经济开发区:抗洪抢险人大代表在行动

阅读次数:344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12
[字体:  ]

8月17日以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遭遇强降雨,烈山经济开发区受灾严重。暴雨导致部分企业出现严重内涝,金龙机电公司、亚泰日化、锂动芯电池公司等企业厂区大部分被淹,厂房进水,大量设备受淹,工厂被迫全面停产。

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防汛形势,烈山经济开发区积极响应区人大号召,组织人大代表立即开展抗灾救灾,开足马力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企业人大代表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誓言。

8月20日,雨水已停,但雷河水位仍在上涨,时刻都有河水倒灌园区企业的危险。为消除重大隐患,区人大代表李文中组织公司员工配合开发区管委会顺水流方向查找,发现雷河堤一处闸口渗漏点,并立即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当晚省级专家现场制定堵漏方案。8月21日,李文中代表调动公司机械设备,带领公司员工,在开发区管委会统一安排下,成功堵住渗漏点,避免了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财产更大的损失。

区人大代表、金龙机电公司总经理张录文,将人大代表责任与担当牢牢地抗在肩上,冲锋在前,到金龙厂区内各个公司排查各项可能发生的危险,逐一要求各部门关闭涉水电源,转移重要生产设备。同时,他积极联系协调水泵、水管等物资,做好排涝工作。

区人大代表、开发区纪工委书记马超,在所包保的宝迪园区不间断巡逻,时时刻刻关注宝迪园区水情,提前预备汽油抽水泵、深水泵、编织袋、土、碎石、挖抬工具等,制定防灾预案,安排值班人员,带领宝迪园区疏通渠道,引导排水,确保了宝迪公司在洪涝期间生产未受影响,设备、原料等资产未受到损失。

在洪水退后,开发区人大代表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和技术人员积极开展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做好卫生防疫,防止大灾过后产生大疫。迅速清理受灾区域的淤泥、滞留污水和各类漂浮杂质等,快速恢复厂区环境和交通。组织技术人员和专家迅速对机器设备进行专业清理和检修,加快机器设备运转恢复。目前,开发区企业绝大部分已恢复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