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3646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9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参加会议。

会议上,李晓光通报了《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规划》及其说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通知。

李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立法机关党组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准确把握立法工作基本要求,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注重提升立法能力,确保如期完成立法任务,为法治淮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方宗泽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注重做好立法规划实施的督促、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制定立法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员,细化进度要求,确保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章银发在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时指出,要服从和服务市人大立法工作,加强和改进起草工作,推进和落实立法任务,确保立法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落实,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法制委员会委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