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3764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市交通局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共交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所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执行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房管局关于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林业局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时间及议题安排建议的汇报。会议决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0月25日至26日举行,建议会议议题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淮水北调工程建设与利用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2121”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淮北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其他事项。

方宗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选准突破口,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加快公交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运作整合现有公交资源,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要加大法院执行工作力度,强化执行联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行质效。

方宗泽强调,棚改工作是一项惠及民生、优化生活环境、发展经济的民生工程,要加大棚改融资力度,动态调整保障对象,客观把握债务问题,加快实物安置速度。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加强协作、补齐短板,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林长制,扎实推进创森工作顺利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驻会委员,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议题涉及的有关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