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市中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阅读次数:311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9月21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专题研讨全市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市中院副院长杨春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全市法院刑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基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汇报,就相关案件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对案件审理中的经验和方法进行交流。杨春杰副院长对扫黑除恶案件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要从严从快。严格执行最高法院印发的“三项规程”,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在确保案件准确审判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缩短办案周期,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严厉有效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二是进一步加强两级法院案件信息沟通交流。基层法院受理涉黑涉恶案件当日应将案件基本情况汇报给中院,在审理中遇到疑难问题及时与中院沟通,由两级法院探讨解决,在交流中提升案件质效。三是两级法院要加强对涉黑涉恶类案件的理论学习和典型案例研判。把握好法律和政策的界限,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