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阅读次数:351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09-28
[字体:  ]

9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寇鹏飞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寇鹏飞传达了《中共淮北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李梅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张李节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7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寇鹏飞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机关党组要把三十讲作为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切实加强对三十讲的学习,并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人大机关工作。

他同时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十八大后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释放了党中央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条例的修订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各支部要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支部 “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了解、掌握。

(综合处  郑峰)